煊哥是八嫂

ALL八

一生一世一场梦 和亲上

最终我还是写了这一章,我对的起谁啊我!😂😂😂自己虐自己,我也是醉了!她只是一个章节!



和亲
蒙族皇城,北境战事延续数周,百万蒙族大军竟不低安亲王十万铁骑,颜面扫地只得退守回仑格尔。
生辉堂皇城正殿,呼韩邪郅支正端坐着殿堂正中雕虎纹座椅上,殿内左右两侧站满了军臣。
“临冬城使节已经三次造访仑格尔,他们只要求放了张启山,否则…”进言的是冒顿大帅,蒙族军队最具威信的统帅。
“否则如何?”未得通传入殿的是蒙族公主呼韩邪平都,剔红色开叉长袍玫红色丝线绣制格桑花朵朵满绽袍身,领口、袖口和衣襟是黑底银色套花贴边,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从中间分开两边各扎着细致的八股辩,额前至发根处带着用玛瑙、珊瑚、绿松制成紧贴着头皮的发饰
垂至身后衣裙底,辫梢系蜜蜡制大圆珠,这是蒙族女子中最高地位的象征。铜铃似的大眼忽闪忽闪漆黑如夜的眸子里闪着璀璨星辰一般的光,白如圣山雪莲的皮肤嵌着红润的殷桃小口,
这平都公主无疑是蒙族第一美女,出生贵族又蕴含着普通女子所有没的超凡气度。负手在后阔步入殿,头微微抬着,一股子傲气,所过之处军臣均单膝下跪右手扶肩深深地下头摘下头戴顶帽,齐声恭谨道“公主殿下。”
“你怎么来了。”父亲呼韩单于病逝后,这位俏丽的女子便是呼韩邪单于唯一的亲人。
“替哥哥一解烦忧。”平都一壁说着一壁鬼灵精怪的眼神悠悠转动扫过殿内一列军臣,呼韩邪何等的了解自己妹妹的脾气秉性,手一挥,殿中军臣纷纷告退。
余光中瞥见军臣全数退下后,平都表现出平常难得一见的沉稳,在单于面前昂首挺雄,高傲的直视着殿堂之上端坐着的呼韩邪,正色道“哥哥想要化解现在两军相持不下的尴尬局面,唯有一计。”
“说来听听。”呼韩邪微眯起双眼,身子向后微微靠在椅背上,表现出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手肘撑在扶手上,支着额头侧耳倾听。
“这一计便是两族和亲之计。”从张启山第一天入住皇城起,呼韩邪就注意到平都对这个外族藩王有着不一样的情愫,只是当平都亲口说出和亲二字对他来说如当头棒喝一般,心中有抑制不住冉冉而升的怒火,紧握拳头一拳砸碎了身边的木桌,殿内侍女吓得纷纷跪地垂首默声,“简直一派胡言。我不准。”呼韩邪亲自向前倾着,眉头紧紧邹在一起,一脸浓密的胡子下是不豫的脸色。
“为何不准?哥哥没有理由不准。”平都询问似的眼神平静的看向自己的兄长,未等呼韩邪回答,她便径自继续道“哥哥可知,临冬城的安亲王择日便要启程回京城协理政务。”
平都所说的这个情报呼韩邪确实不知,对平都投来惊异的眼神,呼韩邪的反映早就在平都的意料之中,她用手掩着口鼻嗤笑一声,抬眸间施以正色,柳眉微挑“临冬城使节三次造访仑格尔,就是要我们放了睿藩王,睿藩王是安亲王的亲哥哥,哥哥难道觉得他会撇下自己的哥哥,独自回京?”平都说着闭起眼轻轻摇头,食指跟着在面前摇晃“他绝对不会,他会在回京前想尽办法先要回藩王。”
“进军仑格尔?”呼韩邪脸色大矍,北境几战蒙族大军损兵折将过半,退守仑格尔已经是下下策,剩下的军队伤兵无数加之经过几场以少胜多的战役,早就军心不稳,如果现下安亲王再举兵进攻,不要说回击了,光是勉强守住仑格尔已经艰难异常,呼韩邪想到方才那一殿的军臣汇报的军情,心里越想越沉重。
平都小心注意着呼韩邪的表情变化,蒙族军队损失惨重她清楚的很“进军仑格尔?他张日山不敢。”在说出安亲王全名的时候平都的眼神里满含着笃定,嘴角扬起一轮异常好看的弧度“哥哥是否发现,北境共五座城池,除安亲王所在要塞临冬城以外,还有北燕都、寒蝉郡、紫烟城、夏倾,自父王一代开始北境战事就一直未断过,这五座城池本就是北境军事要地,霍将军还在世时便分派了军队分别驻守这五座城池,每座城池也都配备了相应的统帅,但是这次我们经历的这几场战役,与我军对垒的是除安亲王从京城统领而来的军队外并无北境驻军参与,再回想哥哥与藩王一战,藩王被困临冬城如此艰难也未见其他城池有派驻军支援,其中的缘由难道哥哥参不透吗?”
被平都如此提醒,呼韩邪也觉得事情蹊跷,每次战事应战的均为临冬城守军,其他四座城池确实未有驻军支援过,他回想起与张启山一战,那些哑炮,还有最后助他攻占临冬城的陆建勋,呼韩邪意味声长的摸了摸自己的胡须道“果然,如果其他四座城池派驻军支援那临冬城一战张启山未必会败,最近的军队不支援却要硬生生熬着京城派兵支援确实有悖常理。”
“与其觉得有悖常理哥哥不觉得是远在京城那位皇帝在搞鬼吗?”平都的语气阴沉含着一抹媚笑,呼韩邪顿时领悟“他们的皇帝是要除了这兄弟俩。”
平都微微点头,含笑回视“他们三人本是亲兄弟,手足相残之事在皇族中其实并不罕见。”
“我真是不懂他们的皇帝,牺牲一座城池杀一个藩王,这赔本买卖他也做。”
“我说哥哥你果真不是他们的对手。”平都说完便被呼韩邪看似嗔怪的眼神剜了一眼,笑盈盈继续道“藩王被俘,相邻城池未有支援,皇帝却指派了远在京城还未成年的安亲王率兵北征,你想想一个毫无战争经验的毛头小子到了战场上除了送死还能干吗,而且从安亲王率领的十万铁骑来看,明显这支援兵力是不足的,这皇帝就没想让他活着回去,但哥哥你可不要以为这皇帝是用一座城池来换他们两兄弟的死,他最厉害的便在这里,等藩王亲王一死,那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死期,北境剩下的四城守军一定会联合攻打我军,到时候,这战事惨烈程度远比我们这几次经理的药惨烈的多,最好的结果也就是想今天我们退收回仑格尔,这往差的里说,怕是我们都要成为这京城皇帝的子明了,这样一来,城池保住,要除的人也已经除了,说不定还能扩张领土得一功绩在身,怕这京城的皇帝才是他们兄弟三人中最厉害的角色,一来借哥哥的手除自己想除的人,二来不会落得弑杀手足的罪名,这步步为营,实在是高。”平都露出一副佩服的神色。
“你既然都说了,这兄弟二人是皇帝必除之人,你为何还要用这和亲一记,你不是把自己也往死路上逼吗?”呼韩邪一脸疑惑。
“正是因为如此,现在才是提和亲的最佳时机。”平都继续道“安亲王为何要回京城,只有在皇帝无法持政的情况下,朝廷才会需要亲王出面协理政务,这京城怕是云谲波诡,让人参不透啊…”平都说着若有所思片刻,随即定了定神道“不管是哥哥还是安亲王此刻都不希望开战,而安亲王此刻又心急着需要救回藩王,那么我们在这个时候提和亲你觉得安亲王会不同意?现在可不是皇帝做主的时候,只怕现在不提,等皇帝回来持政,便没有提的机会了。”
“只为要回张启山便同意和亲?”呼韩邪略略的感觉不妥。
“要回张启山是其一,其二和蒙族和亲,那么在兵力方面便有了我们做后盾,即便军权不在手,那么接下来安亲王和睿藩王也不会再惧皇帝在背后捣鬼除了他们兄弟了。而对于我们,哥哥,京城有这么个皇帝在,不怕哪天顺手把我们也给灭了,蒙族现在正是需要休养生息的时候,和亲一是平了战事,二来有了藩王和亲王相助,也就少了后顾之忧。”平都心思缜密胸有成竹,呼韩邪赞赏的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几战后,蒙族却是也经不起什么大的战役了,现如今正如妹妹你说的唯有和亲是上上策了,你啊,现在越来越鬼灵精怪了。可是,即便这安亲王同意和亲,这掖庭的张启山也不会同意,我看他一根筋似得,妹妹平时对他那么好他负伤在身也一直是妹妹照顾在侧,他还这般不领情,真是不可教也。”
平都看着呼韩邪嗔怒的表情忍俊不禁起来“多谢哥哥心疼妹妹,藩王那边不用哥哥您担心,他会同意的。”说着平都转动着裙摆,转身招呼过一边的侍女,便阔步朝殿门走去,离开时也为忘记嘱咐呼韩邪“哥哥别忘了尽快派使节前去和安亲王商讨和亲一事。”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