煊哥是八嫂

ALL八

一生一世一场梦 兵符一小段


今天要等鬼吹灯,明天又要上班了,生无可恋!


兵符
夜色如漆,繁星点点着其上,熠熠生辉,张启山背靠着房间的窗棱上,望着无垠夜色,手握着酒坛,一口口朝嘴里灌着酒,那晚后,张启山再没回过王府,独自居在城里一所客栈里头,窗下是熙熙攘攘来往人群,街道两旁小贩聚集,打着五光十色的花灯吸引着穿梭于街道上的行人,车如流水马如龙,真真是繁华至极,只是这番原本该为张启山称叹的景象,此时映在他落寞的瞳仁里只能衬托他此时的形单影只,又仰头猛喝了几口酒,意识渐渐模糊起来,酒顺着他纤长的脖颈流下浸湿了衣襟。
“启山,你知道吗?天上有28星宿。”夜晚的观星台,平日里供钦天监观察天象,推算节气,制定历法,但这个地方不是时时都有人,没人的时候就成了张启山和齐桓最好的玩耍地方。
两个人平躺在观星台上,风阵阵吹乱了他们鬓角的发丝,齐桓看着天,张启山看着他,“古代为了观测天象及日、月、五星的运行,选取二十八个星官作为观测时的标志,称为“二十八宿”。齐桓如是说着,在月光的映衬下他的侧脸异常的柔和俊逸。羽毛一般的睫毛忽闪忽闪,繁星似碎金落入他的瞳仁里,似落了一湖静水之中,张启山看的出神,对于他说的什么半分都没有落入他的耳中,他喜欢看着他,喜欢闻他身上的味道,喜欢感受躺在他身边与他衣衫相触间传递出的一份暖意,那时候夜总是那么短,叫他怎么都看不够,他有时侧着身子,只手撑着头,专心致志看他,齐桓就会瞪着两只大眼睛疑惑的回看着他“看什么呢?”
张启山默不作声,只痴痴看着,笑的嘴角旋起深深的酒窝,齐桓和他一样脸颊侧也有深深的酒窝,有酒窝的人笑起来都特别甜,张启山还小的时候惠妃常常和他说“儿啊,你有酒窝,和娘一样,你知道吗?有酒窝的人都是上辈子有未续完的情,与自己的情人说好了,下辈子再续前缘,于是啊,在嘴角留了酒窝,这样到了下辈子彼此都容易找到自己。”那个时候的张启山并不知道什么叫未续完的情,但后来他知道,齐桓就是他上辈子未续完的情,他用手戳戳齐桓嘴角的梨涡,笑意更深,总算这辈子是找着了。
又是一口烈酒下肚,伴着一声长长的叹息,张启山估计在嘴角撑起那窝深醉的梨涡,用手轻轻抚摸着,笑了笑,又是一阵叹息“齐桓,你说过的天上有几个星宿来着?”喃喃自语,夜漫长孤冷,拂面吹过无数阵风,没有一阵能带回那股清香的草药味,没有一阵能带回能温暖他的那股暖意。
“夜深了,齐大人还不睡?”陈皮问着,同一个星空下,同样望着漫天繁星,齐桓心里也是那时两人愉快的过往,只是一切都遥远了。
“我要你准备的药,你备好了?”齐桓问道。
“备好了。”从阔大的衣袖下,陈皮将一个小纸包塞进齐桓的手心“齐大人万事小心。”
“恩”齐桓默默点头,陈皮替他又披上一件单衣,他的身子终究是弱了,即便这么和煦的天气里他也感觉不到一丝暖意“陈大人歇着去吧。”
“恩,你也早些歇下。”陈皮离开后,齐桓攥紧了手心里的纸包,夜色浓的如泼墨纸上。

评论(4)

热度(15)